close

介紹完一部電影之後,會再附上小說視窗這個單元,以電影中其中一個角色作為短篇小說主角。我希望除了電影主角以外也能有其他角色的角度敘述故事,延伸電影。

小說可能會有搭配歌曲(但不一定每一篇都有喔)。希望大家喜歡,想要繼續追蹤我們、看更多電影相關資訊,請到粉專按讚喔!

也可以到fb搜尋我們,跟部落格是相同名稱:電影研究室moviemoticon

 

小說搭配歌曲:Florence+machine- How big How blue How Beautiful

 

(圖片截圖自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hkDPcKu1MI)

julia lennon.jpg

 

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,天空碧藍清澈,看起來卻不太真實。粗糙的路面有溫熱的感覺,但我開始慢慢感覺不到路面的溫度,連記住這個感覺都做不到了吧。

事情發生得太突然,突然到我來不及反應,連疼痛的感覺似乎都沒有,只感覺到一股非常可怕又強烈的衝擊,這股衝擊大得讓我飛在空中、再以快到嚇人的速度墜落。當我掉在地上的時候,我已經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今天發生的事情從我眼前出現,就像電影那樣,卻更清楚。早上和鮑比、茱莉亞、賈姬一起吃早餐、出門前親吻我兩個可愛的小天使、我哼著歌曲,走到咪咪家喝下午茶、離開前緊緊擁抱咪咪…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,在這時候突然變得重要。因為這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後做的幾件事情。原來死亡會讓一切變得這麼珍貴。

在我的生命最接近圓滿的一刻,卻用這樣的方式結束,我感到難過,明明還有那麼多值得期待的事情,我卻要離開這個世界!特別是約翰!我的天使、我的美夢!他穿著黑大衣,說話還是那樣不正經。我多麼想要擁抱他、親吻他,尤其在這個時刻。希望時間可以停在今天下午,我和咪咪一起曬太陽,遇見我的天使的時候。

過往的生活接著出現在眼前,讓我想起很多回憶:我曾是那個無憂無慮、喜歡說俏皮話、睡前仍化妝,只因為希望醒來還美麗的少女;曾經和許許多多的男孩跳舞、約會、並在舞池揮霍青春、快樂的彈著斑鳩琴、烏克麗麗。我有過美夢、也心碎過、做過一大堆無法彌補的傻事…但這都過去了,我的一切,包括我的名字,即將不再存在這個世界了。

我再次被一股力量拉到空中,但那是很溫柔緩慢的力量,我飄了起來、越漂越高。我的記憶一件件的散在風中,不再屬於我。我不再哀傷、痛苦,而是自由、平靜的感覺。我哼起歌曲,但不是任何一首我曾經聽過或唱過的歌曲。我感覺自己正一點一點的消失,卻不覺得害怕或脆弱。我飄散在風中,我知道自己就要消失了,我記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,是一個陽光燦爛、天空碧藍清澈的日子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lover1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